K那頭還未及肩的短髮竟是從去年12月開始蓄的.
因為" chemotherapy ".
她一邊說一邊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寫在黑板上,為了清楚的解釋黑板上還有子宮跟卵巢的圖案," surgery","immune system "......等單字,他眉飛色舞的形容當時在診療檯上被醫生告知3天後立即動手術切除腫瘤,接下來幾天又請朋友幫他剃光頭髮避免化療中過度落髮的煩惱,剃髮的過程還順便做了幾個搞怪的造型全程拍下以玆紀念.
K生動活潑不時還夾雜誇張戲劇效果的敘事方式,一如往常,
就像那不過是得了一場復原期較漫長的重感冒.
下課的時候,坐在隔壁的V告訴我:"如果是我發現自己得了癌症,我一定不會做任何挽回的事,我會列出這輩子還沒做的事,從最重要的開始完成,我覺得這樣就夠了,而且我討厭醫院!"我邊整理筆記邊聽她大剌剌的論述著.

誰不討厭醫院?是人,不會有喜歡受病痛折磨的.
我也曾經恣意揮霍著無懼的青春,狂妄地對掌管無常的神喊道:"沒什麼是值得我留戀的!享受人生,30足矣!"
但現在的我卻因對於人生充滿了牽牽絆絆的念頭,而變得懦弱許多.
開始婆婆媽媽地算計每天飲食攝取的營養是不是足夠?是不是該運動了?開始注意身體微小的變化......
事實上,我喜歡這樣的轉變,

過去的無懼是因為年少,我只為自己而活,只為自己的存在而存在
現在的虔敬則是因為對於生命有了新的理解,有時候人不只是為了自己而存在,還有需要你的人
也許因為認識到這一點,所以即使為了"活著"必須面對痛苦,甚至必須有所犧牲有所妥協
如果真有這麼一天"活著"變成不那麼理所當然,不那麼容易的一件事,我仍會選擇接受命運的試煉,

為了那些愛我的人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onameow 的頭像
    fionameow

    不遠的遠方

    fiona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