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三個星期,總是星期四,
我無法抑制地昏睡到下午.
不到10坪大的空間似乎被層層緩慢而平靜的氣息團團包覆著,停止流動的空氣很容易讓人陷入鬱悶的氛圍裡,想起曾經待在家裡6天足不出戶的紀錄,心裡都感到害怕,這地方恐怕已經發展出另一個次元,它是個會食人生氣的房間.
"出門覓食?還是靠著亂七八糟的零食渡過一天?"
"出門必須1.換衣服2.梳頭髮3.穿鞋4.拿鑰匙開門5.回家以後又要換衣服,五個步驟可以換得一頓午晚餐"
"不出門可以省去5道步驟,但今天的胃就只有吸收垃圾零食的份"
我邊刷牙邊重複演練著無聊的生活習題
還是出去走走吧,即使只走到轉角的7-11買個微波便當,讓皮膚沾點流動的空氣也好.

才踏出電梯,眼睛就像被刺傷似的睜不開來,竟然是個晴朗的天氣啊!
台北已經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呢.十天來第一個美麗的清晨竟已流失於我如沼澤般黏稠的夢境,如此想著,心情反而有些低落,

走在往安徒生的長廊上,陽光把我的身體烘得好鬆暖,迎面走來的幾個女孩心情似乎也好得不得了,是因為這個不用撐傘的天氣吧!
那個把巢築得很牢固的燕子母親正忙碌的來回於走廊的上方,連小燕子也大膽地探出頭來透氣,
雖然大家都說有燕子在簷下築巢的屋子絕對會人丁興旺,生意昌隆,但據我這3年的觀察,這戶根本是個空屋,出租的紅條貼過好一陣子卻一點動靜也沒有.
陽光如紙片般隨風飄落一地,中山堂前面光影交錯的樹蔭下一定又聚集了一群摩拳擦掌的老人,我幾乎可以清晰的聽見到大家屏氣凝神觀看棋局的專注氣息,和窸窣的耳語,過往的行人溫暖且柔軟的笑容彷若隱藏起翅膀的神秘訪客.

我幾乎相信自己活在一個完美無瑕的世界裡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onameow 的頭像
    fionameow

    不遠的遠方

    fiona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