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,有助於維持混亂的思緒與悶熱的情緒.

即使緊鄰的隔棟一樓即是全年無休的7-11,飯團.便當.電池.飲料......應應有盡有,按常理判斷我斷炊之機率根本是零,但我仍煞有其事的採購了:"泡麵兩碗","乾糧三種","水果一份","礦泉水一公升"回家,以應付"一個人"的颱風日.
除了啪啦啪啦作響的風雨外,這些都是構成颱風居家派對的元素.可以的話最好熄燈聽廣播融入斷電的情節.
颱風假之於我,防災的"氣氛"遠重於防災的實質目的本身.

颱風過後,瓦解了兩週的生活秩序與理性自覺在日趨攀升的氣溫裡緩慢重建.
彼端的你倦了嗎?在我無理的肆虐了半月之後.
你是不是正修補著被折斷.打落.浸濕的愛情?
無怪乎過去颱風多以女子命名,蓋其行進路線之詭譎,暴風強弱之不定,影響程度之難測,兩者皆有雷同之處.
或許我該去查查氣象史上有無一名為"妃歐娜"的強颱,若有,那麼你必定是災後損傷最為慘烈的災民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onameow 的頭像
    fionameow

    不遠的遠方

    fiona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